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

2020-11-30 10:54:26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献一份爱心,温暖你我他”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艺家人公益协会指导老师俞仁携50余名志愿者到桂林市象山区温馨家园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次慰问孤寡老人的爱心活动,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早上8点,志愿者们准时从校门口出发,到达公寓后,在负责人的安排后,志愿者们便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之中,老师、同学们为老人洗脚,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同时其他志愿者们也在老师及相关负责人的组织安排下有序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聊家常、倾听老人的故事、为敬老院准备过年的剪纸、画速写、给老人唱歌以及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喂饭等。最后,志愿者们将剪纸串成一串,为敬老院增添几分过年前的喜庆,大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这次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大家都结下了深深的情谊。大家也在与老人的相处中,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关注的渴望。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弱势群体,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理解老人,给他们家的温暖。

 此次敬老院活动由艺术学院主办。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也懂得了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并在此活动结束后写下了自己的心

得体会。

                   


 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在挂剪纸

志愿者和老人聊家常

 

志愿者在帮老人剪脚趾甲

 

 

作者:俞仁

责任编辑:徐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