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科研>>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到北京考察汇报展

2016-12-14 14:48:41 来源: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 浏览:

    2016年10月22日—11月3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3级同学在陆众志老师的带领下,赴首都北京进行为期13天的视觉传达专业考察。考察内容包括历史文博展、艺术设计展、美术作品展、名胜古迹、自然风景、商业文化及风土人情等。此行重点考察地点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天树标牌制造有限公司、798艺术区、宋庄艺术区、北京胡同文化和北京各大著名景点等地。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实验室到北京天树标牌制造有限公司,从艺术设计理论教学实践到商业机构实际项目的设计应用与生产、制造流程,使学生们学到了课堂之外的知识,加深了设计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印象,学生们收获颇丰!在北京天树公司,学生们有机会与平面设计领域最前沿的设计师亲密接触,聆听天树设计总监肖忠桥的《让环境与人友好沟通》的精彩讲座,“环境与人友好沟通”的设计理念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它将成为学生未来设计追求的目标。在北京宋庄艺术区,学生们欣赏了各流派艺术家艺术作品之余,还走访广西籍女艺术家李秀芳的艺术工作室,参观她的雕塑作品,并与李老师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倾听她讲述艺术创作之路,学生们无不为她对艺术创作的执着追求而感动。在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圆明园、颐和园等名胜古迹考察中,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这些古建筑的艺术美,价值美,历史美……通过考察,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即将进行的毕业设计收集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2016年12月14日—12月18日,“视觉传达设计13级学生到北京考察汇报展”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该展览是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考察》课程的成果汇报。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现场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