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公开课教学督导活动

2017-11-16 11:41:54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7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17〕109号)的精神,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方法改革,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学院教学督导于2017年11月15日上午在03310教室对韩冬老师的《景观植物学》进行观摩研讨活动。
    公开课上,韩冬老师首先结合图例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植物种类入手生动地讲解了它们的生长习性、特征、外貌以及作用,再以设计案例为典范,指出植物在环境设计的配置技巧,最后带领学生在校园里现场指认各类植物。该课程从理论到实践再到实地考察,课程环节严谨而灵活,打破了以往呆板的课堂教学模式,深受学生喜爱,同时也提升了教学质量。
    课后,学院督导教师与教研室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如何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等系列教学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为今后的环境设计专业课程改革提出了良好建议和设想。此次公开课,既为学院教师创造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氛围,也为本专业教学质量提高提供了良好契机。

韩冬老师讲授《景观植物学》公开课

韩冬老师带领学生现场辨认植物及资料查询

学院教学督导与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集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