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公开课研讨观摩活动

2018-11-13 08:00:0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18〕109号)的精神,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方法改革,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学院教学督导于2018年11月12日上午在03401教室对金磊老师的《设计表现技巧》课进行观摩研讨活动。
    公开课上,金磊老师首先简短地介绍了室内一点透视效果图技法中应当注意的几个要点,然后再通过现场示范,以投影仪显现的方式让学生跟着老师一步步深入作画,最后对学生常犯的几个错误进行现场点评和归纳。该课程是典型的以实践操作为主的课程,金磊老师充分借助专业工具,结合自己扎实的手绘技巧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也充分展现了艺术类课程教学的特色,同时也提升了教学质量。
    课后,教研室教师及教学督导就“如何充分提高学生的手绘技巧、“如何提升自身的学识水平”、“如何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等系列教学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为今后的环境设计专业课程改革提出了良好建议和设想。此次公开课,既为学院教师创造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氛围,也为本专业教学质量提高提供了良好契机。

 

金磊老师在《设计表现技巧》课上进行示范

 

教师集中探讨教学问题

 

 

文:朱文霜

责任编辑:王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