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二零二二年全国两会

2022-03-05 17:21:45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曹权玺:一年一度的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总理的工作报告接地气,暖民心,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振奋,同时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推进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更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工组长陈琳:作为一个当代的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对我们教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我会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刘子豪: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为大家注入了活力和信心,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在这全民关注的盛会上,代表们共聚一堂,各抒己见,为人民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出谋划策。李克强总理报告的内容高屋建瓴,温暖人心。报告中不仅回应了众多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问题,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居安思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同时,我们还应苦练自身本领,增长自身才干,用坚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用努力奋斗把自己塑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周雨欣:青年一直是党和人民寄予厚望与着力培养的重要群体,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可谓青春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带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