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 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会

2024-03-30 19:40:11 来源: 浏览:

       3月29日,学院在03324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学院党委书记黄敬秀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黄敬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切实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要切实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黄敬秀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艺院五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为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贡献。

       黄敬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在统战工作、民族工作领域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民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好艺术设计学科优势助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不断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书记黄敬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建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红阳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自由研讨发言环节,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远志,党委副书记黄传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符晗,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云,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毛任平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图片

(一审:贾浩雨;二审:黄传伟;三审:黄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