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 建设专题会议

2024-04-02 19:46:16 来源: 浏览:

       4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黄敬秀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工作,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敬秀表示,做好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严格履行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四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以纠治“四风”为抓手,常态长效推动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领域,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六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良好教风,举办廉洁主题艺术作品展,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学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具体任务,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晰职责、协调贯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院上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现场图片

(一审:贾浩雨;二审:黄传伟;三审:黄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