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研讨会

2020-12-20 13:03:01 来源: 浏览:

依据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升申报项目质量,艺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桑仲刚教授来我院指导国社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屏风校区7801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坚教授主持会议,学科骨干教师和有意申报国社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桑仲刚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在选题方面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进而围绕选题的历史性意涵、地域性特点、理论视角、个性方向和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层层剖析项目申请书的选题原则。鼓励开拓更为广阔的科研方向,以交叉型、关联型科研创新等网状思维结构为抓手,开拓思路,多领域推进科学研究,建议艺术类科研与相应研究点的界限延伸。最后,桑仲刚教授从项目评审人角度对于申请书的选题、语言和研究方法等给出建议,与会教师们就申请和结项等方面与桑仲刚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积极交流,不仅获得了申报项目的优秀经验,同时对项目研究的方法有了新认识。刘坚副院长最后进行会议总结,高度肯定了桑仲刚教授的发言,并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科研工作建设的号召,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作者:刘帅

责任编辑:徐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