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学院造型艺术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

2022-05-10 15:47:27 来源:贾强飞 浏览:

      5月9日下午,学院造型艺术教研室在雁山03602教室开展《色彩风景写生》“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造型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参与。本次研讨课由造型艺术教研室主任彭强主讲。

      《色彩风景写生》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对大自然感悟与体验,并从自然景色、景观中提取素材,归纳写生,创作出反映新时代的审美的色彩写生训练,提高色彩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为后续课程中的色彩运用打下基础。

      彭强以我国风景写生作品为例,讲述色彩风景写生的概要和基本规律。通过介绍我国风景写生作品的色彩成就,分析作品中的构图、取景、色调和整体氛围等要素,形象直观的教授色彩风景写生课程核心内容。课程内容围绕如何参观具有中国人文特色的风光建筑以及欣赏中国风景写生名家作品,在讲课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后,老师们也就《色彩风景写生》“课程思政”教学展开了讨论。本次教学研讨课,促进了造型教研室教师间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研讨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