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举办《采风与民族艺术》和《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工艺》课程汇报展

2022-06-21 10:06:20 来源: 浏览: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不同阶段课程和教学一体化的设计要求,保障基础教学的高质量发展,6月20日—6月24日,环境设计2020级在博雅楼一楼展厅举办《采风与民族艺术》和《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工艺》课程汇报展。

     《采风与民族艺术》和《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工艺》这两门课程是时间前后关系,从去年开始,任课老师有意将采风课程的研究成果放置于模型制作的实现中,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但由于今年疫情防控教学要求,本次采风与民族艺术课程未能外出进行实地调研,而是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和网络资源进行课题民族传统建筑元素追溯的资料搜集和整理,提炼成果由展板、模型和调研报告书组成。本次模型课程延续设计理念由民族传统元素的提炼与现代建筑的结合,在建筑模型的制作过程中,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空间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并在作品中融入非常有代表的民族与地域文化特色,注重建筑室内及建筑外环境之间的联系,作品给予观者以空间与建筑、平面与立体之间的真切感受。

     此次共展出学生作品40余件,由赵珏、孙志伟两位任课老师主持现场布展。

undefined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