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美术创作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2022-07-26 22:44:50 来源:符晗  浏览:

      7月25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我院教师李建卫雕塑作品《壮乡晨音》、周雅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故土难离》入选并参加展览。本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广西共入选7件作品,我校作品入选数量位居全区高校首位。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年美术家的国家级综合大型美术展览,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国内仅次于全国美术作品展的综合性大型展览。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加人民精神力量。

      近年来,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科研、创作能力培养,我院教师美术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国家级权威性美术作品展览,并有多位教师成功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成为协会会员,充分体现出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

李建卫老师入选作品(《壮乡晨音》—雕塑)

周雅逊老师入选作品(《故土难离》—综合材料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