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举办《建筑摄影实习》课程作业汇报展

2024-01-07 13:51:42 来源: 浏览:

      1月8-12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在雁山校区博雅楼一楼展厅举行《建筑设计实习》(环境设计2021级,指导老师夏雪1班、黎勇2班、赵珏3班)课程作业成果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021级三个班级共计90件作品,这些作品紧扣“建筑摄影”这一主题。任课教师组织带领学生外出采风,用数码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和再现现代城市建筑的宏伟和古建筑的辉煌,客观反映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与历史积淀的碰撞,给观者带来一场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也为丰富我院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活泼的艺术氛围。

     1班指导老师夏雪引导学生从工艺影响的角度介入摄影创作,同时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长,使用现代剪辑及编辑手段对摄影作品进行再创作,提升作品的艺术水准。

     2班由黎勇老师指导,鼓励大家拿出相机、手机,走出教室,亲近山水,探访历史,寻找建筑之美,抓住美妙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画面,同时也启蒙对摄影还比较陌生的同学,大家相互交流摄影心得、切磋摄影技巧,最终在拍摄技巧上得到提高。

     3班由赵珏老师指导,课程教育强调用构图告诉观众内涵、建筑摄影中的色与空、建筑摄影中的光塑、明度摄影风格与建筑摄影理念生成等章节,创作拍摄城市、建筑、人与空间的作品,使学生掌握技术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建筑摄影观念,通过相机形成对建筑视觉的进一步思考,发掘出独特的艺术构思进行影像设计和表现。

     《建筑摄影》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深受学生欢迎。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摄影基本功,从对“光、影、色彩”的运用中,提升本专业学生的观察力,并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作热情,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品位。

《建筑摄影实习》展览指导现场

                                          (一审:赵珏;二审:林文钊;三审: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