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有趣的灵魂设计”专题讲座

2024-01-10 11:57:46 来源: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向,积极探索设计与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模式。1月8日下午,由环境设计专业主办的主题为“有趣的灵魂设计”专题讲座在我院博雅楼101多功能室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了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生态园林公司总经理,原上海文旅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项目部主任,原苏州园林营造产业集团景观与文旅院院长汤志军主讲,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建标主持。

     在讲座中,汤志军凭借在景观规划设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独特视角,向师生们展示了一系列新颖生动的设计案例,深入探讨了灵魂设计理论在景观设计、艺术设计、旅游规划、城市规划及品牌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他通过展示上海江南水稻艺术公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浙江安吉竹博园、广西北海三合口农场等多个项目案例,生动诠释了如何将“有趣的灵魂”理念融入景观设计中。汤志军强调,设计不仅是形式与功能的结合,更是一种艺术表达,要求设计师投入情感和思考。他指出,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为当代景观设计开辟了新天地,设计师们应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宽设计思维。在互动环节,汤志军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到收获满满,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更获得了“设计”的方法和灵感。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对当代设计的前沿知识及行业动态有了更深入了解,开拓了设计视野,对今后从事创新设计起到了良好启发作用。

讲座现场

汤志军作专题讲座

                                                                                                        (一审:梁燕敏;二审:林文钊;三审:黄建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