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解放思想出新“艺 ” 创新求变建新“术”大讨论】我院召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4-03-20 09:45:30 来源:王雅娟 浏览: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9日,我院在雁山校区03324会议室举行解放思想出新“艺 ” 创新求变建新“术”大讨论系列活动(二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教师,造型、产品、珠宝等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孙远志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王雅娟汇报了服装专业现状、专业特色、发展规划和问题与需求,围绕如何凝练专业发展特色、结合地域优势融入民族服饰文化、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专业特色名片及未来五年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教研室教师分别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设置、毕业生指导、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孙远志在讲话中指出专业的发展与建设需要明确目标、凝练专业特色,并根据国内发展形势,对标专业评估指标点,在学科交叉、转型发展、数字与智能、产学研等方面的加强建设,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敬秀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服装发布会的美育作用,进一步扩大知名度,积极谋划国际教育与合作业务;二要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毕业生服装作品转化率,创造出更多的成果价值和美育价值。三要正确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专业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一审王雅娟 二审吴人杰 三审黄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