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正文

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认真参加校消防安全培训 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30 09:20:58 来源: 浏览:

       3月29日,校保卫处联合七星消防救援大队在屏风校区教九楼举行主题为“普及消防常识 凝聚管理合力”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安排陈硕、李继红两位实验教师积极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内容一是校保卫处通报了学校2023年消防工作开展的情况。二是市消防中队秦海娜参谋作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带领大家观看了部分火灾,使大家深受警醒。三是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今年消防工作提了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和技能训练。理论培训后组织了模拟教学楼发生火情疏散逃生演练。我教学中心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在在现场负责人的指挥下掩住口鼻,低姿、弯腰,从规定的消防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参会教师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并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艺术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保障艺术学院教学安全打下了较好基础。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一审:陈硕,二审:孙志伟,三审:黄建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