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我院辅导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2020-10-09 09:07:49 来源: 浏览:


10月8日晚上,我院2020级、2019级、2018级以及2017级辅导员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课,以“特殊的一堂课”的形式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学习。

在课堂上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了广大教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所展现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各年级辅导员指出,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是教师,一所大学最重要的事情是教书育人,尊师重教是一所大学最珍惜的风尚。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具有重要位置,老师们一定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各年级辅导院与学生就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作者:姜鹏锟

责任编辑:徐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