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艺”起战“疫” | 用“艺术”凝聚力量第二期

2020-03-22 11:14:21 来源: 浏览:

这是一场

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疫情

无数的英雄身负使命

用生命替我们负重前行

面对疫情

祖国和人民从未放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

没有局外人!

 

为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艺术学院第二期防疫作品来了,艺术学院学子以设计作品创作的形式,传达对战“疫”的决心与担当,用“艺术”发声,战“疫”必胜。

 

《我们会一起在蓝天下跳舞》

作者:彭敏

作品说明:

图中所做内容是以抗击疫情中,医生和患者跳舞的事情为灵感来源。

所做内容是一名医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跳舞  周围背景色是黑色表达出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  但画面的重点是跳舞的医生身体带着光 在医生周围也有萤火虫这预示着虽然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不是那么的美好,但都是暂时的,我们要怀揣希望,坚信胜利的到来。同时也通过这幅作品表达了对这次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高尚品德的赞美,他们就像萤火虫一样,在黑暗中带给我们希望和光明。

 

《战疫-守护》

作者:王倩玟

作品说明:

2020年刚刚来临,就碰到了一场与病毒作斗争的生死战。这场战争中,无数的“最美逆行者”在战场上挥洒汗水,为了我们与病毒作斗争。不小心被病毒碰到的人们,请不用担心,医生们会默默的守护着你们!帮你们把病毒驱赶走,让病毒再不敢来侵扰!2020,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终会赢得这场胜利!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

作者:廖靖宜

作品说明: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诚然如此,每次总在最危难,最关键的时刻,总有一些最勇敢最担当的中国人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挡在风雨、危难前面,保了我们的安全。此时此刻,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在保护我们。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画笔,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抗击疫情》

作者:张一飞

作品说明:

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们在前线坚定不移的战斗着,每一天在严峻的挑战下为患者们努力创造并争取打败疫情的机会。他们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这个可爱的小动物也用它那白色的身躯向他们致以敬意,同时也号召我们不要退缩,共同抗击疫情,在不久的未来疫情将会被彻底战胜。

 

《万众一心,共同抗议》

作者:李睿

作品说明:

当疫情来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无数的工作人员和医疗团队都在国人心中树立了榜样。援鄂团队不卑不亢,坚持不懈,用真诚去帮助,用热情去支援,用原则去培养,用理解去护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祸从口入》

作者:傅麒锦 文娟娟 杨率杰

作品说明:

口舌之欲,肺炎之祸;今日之因,明日之果。

报道指出,近年来,人类面临的数次大范围传染病都与抓捕或食用野生动物有关,因此,我们有感而发创作了本系列作品。作品描绘了人类对着野生动物妄想为所欲为,孰不知,却成了野生动物身上所携带病毒的新宿主。以此呼吁人们,拒绝食用野味,保护野生动物,共同抵抗疫毒,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共同创造更和谐环境而努力。

 

《出水芙蓉》

作者:延彧颖

作品说明:

作品主要围绕四个主题进行的海报设计。《抗疫》主题海报主要通过传统元素——鱼纹,水纹和钟馗插画形式来展示,寓意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和护国佑民。《逆行英雄》主题海报通过医生,警察及快递小哥形象插画设计,来致敬疫情的一线工作者。《战疫必胜》主题海报主要以字体插画设计,运用“蝙蝠,面具,医护帽,警帽,火神、雷神山,国旗”等元素设计,通过心电图将字体联结起来,展示中国必胜的决心。《中国力量》主题海报塑造“古代皇帝”戴口罩洗手的形象,展示我国为战胜疫情全国人民的日常防疫举措。四个主题海报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方面展现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精神,彰显中国力量。

 

《抗疫》

作者:李清兰

作品说明:

整张海报采用的是蓝色背景元素,蓝色代表着希望,其中的彩虹糖果元素,代表着我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和苦尽甘来的幸福。其中也添加了一些与学习相关的元素,希望同学们在家里面也要好好的学习,在家里面也要做好防疫相关工作。最后在空白气泡添加文字,突出海报宣传的防疫主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者:王慧茹

作品说明:

全国人民一条心共同战胜疫情。战“疫”以来,全国已派出数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在防疫前线,为荆楚大地点亮了希望之灯。众志成城,天佑武汉,共同抗击疫情,为冲在第一线医生,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

 

 

《无处可见,无处不见》

作者:周义棋

作品说明:

如今疫情依旧持续中,对于疫情,病毒的传播是无处可见的,一线医生和人民与各地持续抗疫的人们是无处不见的,齐心抗疫“艺”不容辞,画面中的面具就代表一线医生和人民与各地持续抗疫的人们,同时也警醒开始怠慢的人们有继续加强自身的防范。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在行动。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采用各种艺术形式进行创作,表达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期发布的是艺术学院同学们的部分作品,同时也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