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艺”起战“疫” | 用“艺术”凝聚力量

2020-02-17 11:28:23 来源: 浏览:

这是一场

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疫情

无数的英雄身负使命

用生命替我们负重前行

面对疫情

祖国和人民从未放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

没有局外人!

 

 

 

为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艺术学院学子利用寒假时间,以设计作品创作的形式,传达对战的决心与担当,用艺术发声,战必胜。

  

 

《等你的樱花照样开》

作者:李悦琪  视传17-1

作品说明:

以海报的形式运用了武汉樱花简笔画和文字等元素。运用了对比与调和的形式美法则,以淡粉色的标题产生了视觉冲击力。表达了以小事物来突出大事件,保护城市的意念。呼吁大家一起为这场防疫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疫情防控口诀》

作者:廖雪华  环艺18-1 

作品说明: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能力为这场疫情保卫战做出贡献,因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我们自身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少出门,不造谣,构成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的高墙,向病毒重拳出击,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防疫情标语软笔书法

作者:司磊  设计19-10

作品说明:

疫情当前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协力共前

共克时艰

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抗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阻击疫情是一场硬战,为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致敬,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有那些基层抗疫工作者,每个人都是抗疫战场上的战士。作为在校的大学生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听从医嘱,不给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添乱,让父母更多的了解疫情,大学生作为新媒体中的重要力量,通过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重视抗疫过程中应该重视的地方。


《武汉加油》

作者:黄志秀  设计19-1

 

 

作品说明:

红底象征赤子之心,黑字象征我们心中豪勇,标题是对此次疫情的祈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护技巧》

作者:王倩玟  设计19-10

 

作品说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白衣护士医生奋斗在一线战斗着,扼住病毒的咽喉。全国上下的每一个中国人都身处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不是医生,我们不能冲在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控制疫情传播。

 

 

《阻击疫情》

作者:杨益恺  艺术类19-7

作品说明:

阻击疫情是一场硬战,为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致敬,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有那些基层抗疫工作者,每个人都是抗疫战场上的战士。





《战疫不胜无人退》

作者:杨月婷  环艺18-2 

作品说明:

作品内容是防疫情的措施,戴口罩出行,勤洗手,不聚餐,文字和图片的结合,让人明显易懂,简单明了。现在疫情严重,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呵护自己的健康,共同度过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战必胜-致中国医生

作者:左献方  产品设计19-2

 

作品说明: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坚守岗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的城市武汉正面临着疫情的吞噬。正值大年三十当天晚上,抽调来自浙江、上海各地等的医务人员不顾自己安危,奋勇争先前往武汉支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敢的医务人员们打着一场硬战,看着新闻报道里他们被口罩压得起痕的鼻梁,看着他们被消毒水泡得干裂的双手不禁感叹他们就是此次战役的英雄们。


 

《英勇的医护工作者》

作者:康克亮  产品设计19-2 

作品说明:

我们每天都能从新闻中感受到疫情的残酷,感受到情况的危急,而我们在家中自主隔离时,仍有人时刻待命,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他们不眠不休地与死神对抗,他们尽职尽责,给予人们无数的希望⋯⋯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而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守护,成为这些一线英雄最坚实的后盾,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为他们提供帮助。

 

与你同在

作者:凌杰  产品设计17-2

 

作品说明:

  该作品主题为致敬逆行者,逆行者便是冲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者。2020年的如约到来,本是令人欢喜的一年,但一场病毒之战悄然袭来,新冠肺炎疫情无时无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主力军,他们担起自己身上的重任,毅然决然奔向疫情第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向他们致敬。

 

《凝聚力》

作者:刘鑫裕  视传17-2 

 

作品说明:

对于这场疫情的到来,我们大学生,难以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面,但我们愿意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支持,希望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早日取得胜,平安归来。

 

 

 

 

《战疫》

作者:孟靖委  设计19-7



作品说明:

当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不期而至,让人猝不及防。但即使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也无法阻挡人们的信心,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有一群冲锋陷阵的英雄,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一群临危受命冲在一线的伟大的逆行者,还有各行各业为打赢这场战役忠于职守的所有工作人员。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

 

 

《齐心协力》

作者:韦宏宇  产品设计19-3

作品说明:

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大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防疫情顺口溜》

作者:陆媚  设计19-3


作品说明:

身处在家却能与武汉人民感同身受,感动于有那么多的逆行者在负重前行。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

 

《协作》

作者:张雨婷  设计学类19-8

作品说明:

海报的主题是向在疫情中辛苦工作坚守岗位的警察以及坚守在岗位上,冒着生命安全抢救患者的医护人员们,希望在这个危机时刻,大家都可以众志成城一起携手抗击疫情。

 

 

 

《全能医护》

作者:王庆娴  产品19-3

作品说明:

爱会驱散所有阴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病毒终会消散,黑暗将被封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在行动。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采用各种艺术形式进行创作,表达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期发布的是艺术学院同学们的部分作品,同时也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