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31 12:07:41 来源: 浏览:

      10月27日星期五上午,艺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于雁山校区03324举行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和勇担“设计+文化兴桂”使命的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云同志组织召开,吴人杰同志记录。

      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支部书记徐云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于2023年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主席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体大思精,提出了“七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为地方高校“设计+文化兴桂”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针对“设计+文化兴桂”,支部成员从文化传播、文化创新、文化研究、服务地方四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活跃。通过学习和讨论,成员们充分认识到一方面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地方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传统文脉,讲好广西故事,把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力量转化为奋进振兴的源动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