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思想汇报制度

2016-03-28 22:49:42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1、党员思想汇报制度的重要意义:
    党员思想汇报制度是党员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段时间里,或一个重大事件、活动中的思想认识过程和行为、表现的一种方式。思想汇报可分为党员日常思想汇报、外出流动党员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汇报等种类。
    坚持党员思想汇报制度,有重要的作用。它有利于支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情况,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有利于支部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情绪、意见和要求,以改进支部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有利于增强党性观念,以提高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的自觉性。
    2 、党员思想汇报的内容:
    对党的性质、纲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体会。
    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贯彻执行当的决议和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的过程中的情况和问题,个人进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个人的思想状况和打算等。
    对一些重大问题或某一重要事件的认识过程
    3、党员思想汇报的形式
    党员思想汇报主要有口头汇报和书面汇报两种形式。        
    口头汇报。即党员在党小组或支部生活会上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也可直接向党小组长或支部书记陈述自己的想法。
    书面汇报。即党员在客观上不具备口头汇报的条件,或者党员(党组织)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采用书面的方式进行的汇报。如党员因外出实习,或认为所反映的问题不宜扩散等原因,通常可以用书面的方式汇报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