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考勤制度

2016-03-28 22:54:3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一、 党员教育考勤制度
    1、坚持对党员教育做到经常化,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3、每周保证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4、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针,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有笔记、有记录。
    5、党员在集中学习时不准无故不参加。
    6、建立党员教育考勤记录,做到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四落实。
    二、党组织生活会考勤制度
   1、支部坚持每月至少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季度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党支部大会;生活会上,汇报思想,学习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与支部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
   2、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除因事外出,生病,意外事件,党支部无法通知到,都必须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因故不能过组织生活的事先必须向党支部请假获准。
   3、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时应有端正而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听取别人的汇报,敢于暴露自己的思想,接受同志的帮助。
    4、考勤方式: 支部过组织生活,均由组委负责考勤,并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如实填写。 考勤项目如下:时间,应到人员,实到人员,缺席原因。
    5、考勤结果的处理和意见
  (1)如果党员无故缺席,又无正当理由,支部书记应当在大会上予以批评,党员本人也应当作出检查。无故缺席三以上(含三次),视其情由及认错态度及改正决心,给予一定的党内教育及党内通报批评。
  (2)对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有成绩的给予表扬。
  (3)党支部的生活考勤情况为开展民主评议对党员工作的评议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