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0 年(第 13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0-04-17 10:14:04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一、大赛宗旨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 2008 年开始由教育部的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服务。

二、参与对象

在校本科生

主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三、作品格式要求

2020年大赛分设14个类别:(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8)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微电影;(10)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四、大赛承办与组织

根据COVID-19疫情防控现状,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国赛决赛由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采用线上决赛形式,分为网络初评和线上答辩复评两个阶段。各校承办类别及时间安排如下。

山东大学承办: 1)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山东省济南市,8.8-8.10) (2)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山东省济南市,8.11-8.13)

厦门大学承办: 3)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福建省厦门市,8.14-8.16) (4)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 (福建省厦门市,8.17-8.19)

为了提升大赛水平,国赛组委会定于2020年11月上旬举办为期两天的大赛总结暨特色作品研讨会(线下或线上形式,具体依据防疫形势决定),会务由浙江绍兴e游小镇承办(浙江省绍兴市)。

    五、时间及报送方式

 16月5日前提交活动预报名表;
       26月20提交正式表格与作品
    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提交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