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0 年广西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0-05-01 10:05:57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一、大赛信息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国资委联合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承办广西文产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二、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三、作品组别要求

1、文化旅游创意街(园)区组

以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街区(园区)、厂房、特色小镇、景点景区、标志性建筑等文化旅游资源为基础,坚持传承发展、合理利用的原则,对原有区域(建筑)进行创造性开发和运用,深入挖掘街区(园区)等的价值内涵,融合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激发创意创新转化,让拥有历史记忆的老旧街(园)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的文化旅游项目。

2、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组

参赛作品以实物为主,具体要求如下:

1)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等设计元素,构筑符合现代审美观念的创意产品,提倡作品的实用性、环保性、科技性和时尚性。

2)将广西红色文化、文博资源(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人物、自然景观为题材,开发设计集美观、健康、绿色环保的文创产品。

3)打造景点景区、图书馆、群艺馆、老字号的主题特色产品及 IP 衍生产品的开发,作品题材包括旅游商品设计、伴手礼设计、文具、餐具、家居、服饰等。

3、文化旅游创意新秀组

为充满活力、热爱文创设计、富有创意的高校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合作的舞台,提倡设计内容不限,作品题材不限,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创产品,进入终审作品须是能提供实体展示的作品。

4、专题分赛区

大赛计划在马山县等设立分赛区,用于征集当地的文化旅游创意设计作品,推动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5、企业命题奖

大赛计划设立企业命题奖,鼓励有创意设计需求的企业参与本次大赛,提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需求,通过大赛征集优秀作品,共同推动大赛作品产业化推广。

    、时间及报送方式

 6月25提交作品
    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提交上报               

五、主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徐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