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桂工讲坛第1486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教授学术报告

2022-10-20 16:07:03 来源: 浏览:

题目:纤维艺术与应用推广

  主讲人:林乐成教授

  时间:20221021日(星期)下午14:30-16:00

  地点:雁山校区01501会议室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林乐成教授简介:

林乐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纤维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中国设计贡献成就奖得主、“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主导者、中国当代纤维艺术世界巡展策展人。

1978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1993至1996年间先后赴格鲁吉亚和法国访学,1999年发起“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暨学术研讨会。同时,林乐成从2009年起担任文化部“中国文化走出去”纤维艺术世界巡展策展人,至2021年,双年展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并成为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国际纤维艺术家,他的艺术行迹遍及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领中国纤维艺术走进欧、亚、非、澳、北美、南美六大洲,扩大与提升中国纤维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力。

林乐成教授从事纤维艺术教学、研究、应用逾30年。2000年以来,先后主持完成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外交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清华大学、延安大学、陈嘉庚纪念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驻马店博物馆、黄帝陵博物馆、延安宝塔山游客中心(宣誓大厅)、微软、IBM等百余项纤维艺术横向应用课题的研究。林乐成教授学术主张从应用实践里积累成果,在交流推广中拓展视野,让传统中的经典融入当代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