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公告>>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面料创意大赛

2019-06-15 16:30:32 来源:艺术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浏览:

 面料创意大赛,旨在培育纺织行业创意设计新生力量,引导新生代面料设计师将时尚创意、文化传承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挑战创意极限,引领纺织面料设计的流行性和创造力。

主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赛事主题

“适变”

“适变”取自《易经》。意为万物时刻在运动着、变化着,而人应该根据变化的情况来调整自己的行动,以适变作为行事法则。以变应变,唯变所适。未来已经到来,我们唯有以更可持续的方式时刻调整,以适应高度不确定性的当下。一切的转变都是尝试,适变也是“试变”,改变即是崭新的开始。
消费由“升级”转向“分级”;城市户外需求不断增长,日常性与功能性紧密融合;科技进步使人机走向深度协同;年轻人不随波逐流,拥有明确的精神领袖促使购买决策更加冷静。迭代变化朝着更为理性和符合当下环境的方向发展,而非盲目。
探索城市生活与野外活动之间的相交点,以自然为基调的古老元素迸发了新的形式;经典不再单一,而是适应多种需求下的自由状态;新生一代的自我认同更为大胆,勇敢的表达使其不畏惧自我颠覆的创新。

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作品提交时间:

即日起——2019年7月5日

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围绕大赛主题自行设计或制作

2.作品参赛形式:手绘画稿或电子画稿彩色打印件(任选其一)。每位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总数不超过5款/系列。
3. 作品须包含三部分内容:花型图(需包含一个完整花回);模拟应用效果图(将花型图应用在实际的服装或家居产品上);创意说明(灵感来源、设计思路、色彩运用、生产适应性等)。
4. 作品装裱尺寸、装裱形式要求:将作品贴在 500mm×350mm的硬质卡纸上;贴附作品的底板请勿使用软性、过薄以及有反光效果的材质;作品正面须体现:作品名称、创意说明;系列设计请分别独立呈现,主题须标注清晰,如“夏日•荷塘”、“夏日•杨柳”

负责教师:徐嘉辉

联系电话:0773-3696928

电子材料提交邮箱:494617449@qq.com

实物材料提交至: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03327办公室(雁山校区)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