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2021“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1-05-19 11:25:11 来源: 浏览:

一、大赛介绍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及专业教师,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绝大多数国内排名前100的高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1.大赛理念
  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2.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3.参赛对象
  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及教师。
4.大赛主题
  (1)非命题大类: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创新设计能力
  (2命题赛事类: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设计需求,不严格限定主题。
  (3公益赛事类:关注公益、热点话题非命题
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专业类别以及教师组的教学设计类。
5、时间及报送方式
   1、6月18日前提交活动预报名表;
     2、6月30日前提交正式表格与作品。
       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在线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