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1 年(第 14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1-04-12 16:30:11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浏览:

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筹于2007年,始创于2008年,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13届66场赛事。第一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独立发起主办;从第三届开始,理工类计算机教指委参与主办;从第五届开始,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也参与主办;从第十三届届开始,根据教育部高教司的相关通知,大赛由北京语言大学聘请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等大学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组委会的相应机构,由相关高校、相关部门、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等组成。

大赛在全国已有良好声誉,赛事的影响力也逐年提升,参赛本科院校数超过三分之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参赛院校数超过六成。参赛作品质量也逐年提高,有些作品被CCTV采用,有些已商品化。大赛已成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赛事之一。

二、 大赛的宗旨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非营利的、公益性的、科技型的群众活动,是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理论教学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是本科阶段计算机技术应用第一课堂理论学习之后进行实践的一种形式,是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满足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需要服务,为满足学生社会就业的需要服务,最根本是为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服务。通过大赛这种计算机教学实践形式,可展示师生的教与学成果,最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三、 大赛形式、参赛对象及参赛内容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含省市赛、跨省区域赛和省级直报赛区)上推的参赛作品。

国赛决赛时间:当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

      参赛对象:覆盖中国大陆普通高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校本科。

      竞赛内容: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

四、 2021年大赛省赛作品征集及参赛指导老师

      2021年省赛竞赛品及资料提交时间:2021年5月10日至5月20日。

      因时间较为紧迫,现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学生作品组织参赛,院级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5月13日。

      学院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提交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