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广西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3-05-10 12:45:44 来源: 浏览: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 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有关信息的通知》和《关于印发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竞赛方案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 2023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组织单位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

三、参赛介绍:大赛类别本次校赛选题类别为专业主赛道和广西区增补专业赛道两类。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报名参加两个赛道的竞赛,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并提交原创设计作品。

      专业主赛道本届大赛根据当下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设定五大主题,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具体如下:A.智能与体验类: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混合现实等前瞻科学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包含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B.服务与系统类:注重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系统设计,包含制造业生产、医疗健康、效率办公、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休闲娱乐、社交通讯、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生鲜物流等领域的数字产品与服务流程设计。C.文化与社会创新:侧重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整合,包括非遗活化、可持续与社会创新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社区创新设计,老龄化设计,包容性设计等富含文化属性及强烈社会责任的设计。D.生活与时尚:注重人文美学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用产品设计,包含文教用品、餐饮器皿、家具灯具、礼品饰品、器物包装、时尚穿戴等领域的产品设计。E.健康与环保:面向全民健康、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等方向的公共卫生用品、个人防护用品、医疗急救产品、环保设计产品等。

      广西区增补专业赛道广西增补专业赛道是面向广西高校,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主赛道没有覆盖到的专业赛道。具体内容如下:G.数字媒体类:包括动画设计、游戏设计、虚拟现实作品设计、APP 设计、网页设计、微电影、短视频,文化与社会创新,时尚-3-与生活等。侧重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整合,包括非遗活化、可持续与社会创新设计、社区创新设计等富含文化属性及强烈社会责任的设计。H.服装设计类: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创新、非遗活化、人文美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设计理念。I.环境设计类:注重人文关怀、地域文脉、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各类建筑、室内及景观等环境设计领域的设计作品。

四、时间及报送方式
   1、6月18日前提交活动预报名表;

    2、7月10日前提交正式表格与作品。
   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