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赛事公告>> 正文

关于2023年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的征稿通知

2023-05-01 16:10:17 来源: 浏览:

一、赛程介绍

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原东方设计星·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东方设计奖”)由全国知名行业协会及高校于2014年联合发起,大赛经过几年积淀在行业和高校影响力日益凸显,先后于2021、2022年得到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支持,成为东方设计奖的联合主办单位,赛事迈进更国际化、更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东方设计奖涉及“设计+”工业、农科、医学、互联网等多个交叉创新领域,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新的方式,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展的新格局。

二、赛事优势

1、徽标授予
获奖作品均可获得“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徽标终身免费使用权。
 2、行业交流
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参加本年度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与来自全国设计界、学术界、媒体界、产业界等各行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合作。
 3、媒体推广
大奖已与多家媒体及建立覆盖不同行业和渠道的媒体推广网络,获奖者将有限推荐参与专访,进一步增强优秀设计的社会影响力。
  4、展览展示
优秀获奖作品将参与年度巡展,直接推荐参加国内外其他知名竞赛。

三、赛事赛程
 1、赛程计划
A.赛事启动:每年1月-3月新赛季启动、命题赛及其它内容发布;
B.线上报名:每年1月-6月注册账号、提交作品;
C.校赛评审:每年6月校赛评选;
D.省赛评审:每年7月省赛评审;
E.国赛评审:每年8月国赛评审;
F.获奖发布:每年9月获奖信息发布、颁奖;
G相关活动:每年10月-12月论坛、巡讲、巡展等活动。
 2、评审机制
校赛选拔——省赛评审——国赛评审

四、评审标准
 1、创新价值维度占比40%,强调“设计之技”,包含了功能性、美学性、技术性、体验性和可持续性等;
 2、商业价值维度占比40%,强调“设计之道”,包含民生贡献度、产业贡献度和未来贡献度等;
 3、社会价值维度占比30%,强调“设计之力”,包含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示范力等。


五、作品提交
 1、2023年5月1日前提交活动预报名表至各教研室;

  2、2023年6月1日前提交正式表格与作品。

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由学院统一组织在线提交。